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新证券法删除券商资管业务 券商资管子公司何去何从

2019年12月31日 09:19
T中
修订与资管新规一脉相承,新证券法明确券商证券资产管理应受到基金法的监管,体现未来从机构监管转向功能监管的趋势不变

  【财新网】(记者 张榆)新修订的《证券法》删去了证券公司业务范围中的“证券资产管理”,明确未来这部分业务应当受到《基金法》的监管。业内解读认为,这一修订与资管新规一脉相承,未来从机构监管转向功能监管的趋势不变。

  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证券法》,并确定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此次修订对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作出调整,原《证券法》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证券公司可以经营下列部分或全部业务,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以及其他证券业务。”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