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保监会:两年清退违法违规股东2600多个

2021年04月28日 16:11
T中
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同时制定出台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大股东行为监管指引、关联交易管理办法、董事监事履职评价办法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加强股东股权和关联交易监管,推动专项整治,是银保监会近两年持续进行的一项工作。继公布47家银行保险机构严重违法违规股东名单后,监管部门又披露了新进展。

  2021年4月28日,据银保监会网站披露,近年来监管部门综合采取限制市场准入、并购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责令转让股权、限制股东权利等方式,推动问题整改;稳妥开展高风险机构违规股东股权清理,有序清退问题股东,大幅压降股东占款,两年来,共清退违法违规股东2600多个;借助司法力量重点打击恶意掏空银行的违法股东,对违规持股情节严重且拒不整改的股东实施信用惩戒,倒逼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