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陆家嘴论坛】曹远征:供给侧改革需要金融创新

2016年06月12日 16:02
T中
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否则自我循环必然会导致诸多问题产生,甚至出现金融危机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曹远征6月12日在2016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金融创新,核心问题是如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及如何提高劳动生产率。

  “金融危机八年之后,各国政府费了牛劲推出积极宽松的货币政策,甚至欧洲都已经负利率了,为什么但金融危机的阴影依然没有远去?”曹远征认为,货币政策变成负利率,说明总需求管理的思路已经走到尽头,“我们需要往另外一个方向张望,那就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