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陆家嘴论坛】去杠杆不应靠货币政策宽松

2016年06月12日 17:09
T中
吴晓灵等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并不紧,已导致资产价格大幅上涨。房子已成为所有人非常闹心的事;一个非法集资案轻而易举就是几个亿。“社会不差钱,差的是把钱有效配置到需要的地方去的金融管道。”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去产能、去杠杆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是否应该提供较大支持?

  在2016年陆家嘴论坛“供给侧改革、金融创新与宏观审慎管理”分论坛上,多位人士表示,不应赋予货币政策太多任务,其发挥作用需要其他政策配合。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白重恩认为,不应该给货币政策过大的负担,货币政策能解决的问题只是一部分。

  他将货币政策比喻为润滑油和汽油,将结构性改革比喻为行进方向,表示,有时候,货币政策太紧,润滑不够,汽车跑得不快;如果货币政策过松,猛踩油门也有风险。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