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银监会:2020年六成银行信息系统迁至云平台

2016年07月15日 22:17
T中
面向互联网场景的重要信息系统全部迁移至云计算架构平台,联合开展面向银行业的公共云平台规划和建设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7月15日,中国银监会发布《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这是关于银行业信息科技最为重要、全面、系统的监管办法。

  财新记者发现,银监会并未重申银行业安全可控信息技术的使用比例要求,但强调云计算架构平台的建设,以适应互联网环境下计算资源弹性变化和快速部署等需求。

  《意见》指出,银行业应稳步实施架构迁移,到“十三五”末期,面向互联网场景的重要信息系统全部迁移至云计算架构平台,其他系统迁移比例不低于60%。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