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欺诈发行追究刑事责任 欣泰电气案移送公安

2016年08月26日 17:52
T中
欺诈发行是证券市场最为严重的欺诈行为,不仅要承担行政责任和民事赔偿责任,更要承担刑事责任

  【财新网】(记者 岳跃)欣泰电气(300372.SZ)因欺诈发行而受到的处罚不止强制退市,证监会近日已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相关人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已专门部署开展相关刑事侦查工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8月26日表示,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国务院令第310号)要求的执法程序,证监会此前专门启动与公安机关的案件会商机制,就此案存在的涉嫌犯罪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决定将欣泰电气及相关人员涉嫌欺诈发行及其他有关犯罪问题移送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