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金融

偿二代冲击 两家外资再保险申请设立境内分公司

2016年09月01日 18:04
T中
美国博纳再保险公司申请在北京设立再保险子公司,韩国大韩再保险公司申请在上海设立再保险分公司。这两家公司前段时间已经通过了外资保险法人机构市场准入委员会的审核

  【财新网】(记者 丁锋)偿二代之前,境外再保险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参与再保险业务时,享受着可谓“超国民待遇”,无需满足偿付能力的资本要求及其它监管要求,竞争环境相对宽松。但偿二代改变了这一状况。偿二代之后,已有多家国际再保险巨头加大了在中国境内的资本投入。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日前已有两家外资再保险公司在中国境内设立分公司的申请已获得保监会的初步批准。他们分别是,美国博纳再保险公司申请在北京设立再保险子公司,韩国大韩再保险公司申请在上海设立再保险分公司。这两家公司前段时间已经通过了外资保险法人机构市场准入委员会的审核。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